睡不醒

【橙离】

*第一次写文,幼儿园文笔,多多包涵

*暂时还没想好题目


        又到了每月的摸底考试。福老师在教室里来回踱着步,巡视着有没有人做一些不老实的小动作,和他一起的橙老师则靠在讲台旁,一边发呆一边寻思着怎么打发这无聊的监考时光。目光漫无目的的瞟着,慢慢就落在了自己班里几个孩子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 一茶那小子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,估计是题目难不倒他,一会儿就开始刷刷刷的写了起来。和他隔了一行的小花,余光暼见一茶写的那么带劲,嘴里不知道嘟嘟囔囔了些什么,一副不屑的亚子。乖孩子小胖墩目不斜视,认认真真地在草稿纸上演算着,生怕自己出错。看着他们,橙老师的眼里露出了姨母般的微笑。笑到一半,突然看见北离盯着着试卷焦虑地扣着指甲,似乎被一道题困住,不知道该从何下手,橙老师的神情中又多了几分忧虑。恰好此时福老师从北离身旁经过,看见了那道难题,盯了一会儿发现北离的解题思路就错了,气的福老师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北离,这种题讲过多少次了,就不记,就要按自己的方法来,做对才怪!”福老师心里嘀咕着。“还有这个橙子,给北离开了那么久的小灶也没效果,那点时间在家里躺着打游戏不香吗?”

(开小灶就是老师私下给某个学生单独补课)


        一周后,成绩出来了。不出所料,一茶又是全班第一,他也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,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嘿嘿,老子又是第一,怎~么~滴~,老子就是牛批。”

        忽然,他看见走廊拐角处的北离,就想过去逗逗他。趁他不注意拿了他的成绩单看了看,笑道:“哇北离你好菜啊,才考这么点分,这种题都能错,你是真的捞。”

        北离一把夺回成绩单,却什么话都没说。一茶看他没反应,觉得没趣,留了句“你以后要是有不会的题可以来问我”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真不巧,刚走了个一茶,又来了个小花,他瞥见北离的成绩单,阴阳怪气的来了句“就这?这成绩捞的淌口水”一张口就知道是个老阴阳人了,北离也不想跟他计较。

        一旁的小胖墩看到这一幕,觉得北离怪可怜的,就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,安慰道:“没关系,下次还有机会。北离,你是最棒的!”看着胖墩可爱的小肥脸,北离忍不住上去捏了一把,心情稍微变好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 胖墩走后,北离不断地反思着自己的问题,我明明没有偷懒,课内课外的题做了不计其数,为了一道题经常研究到深夜,橙老师也经常在课后给我补课,为什么…为什么我的努力得不到回报…北离越想越委屈,攥着成绩单的手不自觉地握紧,脑袋深深埋在胸前,眼眶也渐渐红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 与此同时,办公室里老师们也在讨论着这次的成绩。

        福老师:“总体来说这次成绩还行,就是这个北离……监考那会儿我恨不得把笔抢过来帮他写,这种题能做错的?”

        周老师:“他这个样子不行啊,真就离谱,别说是骂得他心态崩了,他这个样子就该骂。现在摸底考捞了就捞了,高考的时候捞就完了”

        旁边有别的班老师路过,听见他们的讨论,插了句嘴:“也别老说他不行啥的,经常鼓励着点”

        橙老师:“鼓励没用。该骂还得骂,我平时骂的还少吗?那就是不行,除了多练没别的办法。”嘴上虽然这么说,但心里却在想北离的确是个刻苦的孩子,经常大半夜的还找他问问题,自己也经常在课后给他开小灶。想到这,心里泛起了一丝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 不想再听其他老师否定北离了,橙子想出去透透气。一出办公室的门,就看见走廊拐角处有一抹小小的身影,仔细一看,原来是北离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孩子肯定又跟自己闹别扭了,每次有心事的时候就一句话都不说,全憋在自己心里,也不怕憋出病。”橙子一边想,一边朝那里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啦妮妮,这么点小挫折就受不了了?”橙子想调侃一下他。

        听到橙子的声音,北离缓缓地抬起头……红红的眼睛在看到橙子的那一刻再也忍不住,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。看到哭泣的北离,橙子亦是一愣,到嘴边的话一句也说不出来,只好用手轻轻地抚着北离的背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啦,我还什么都没说呢你就哭成这样,我还怎么好意思收你的补课费嘛”橙子打趣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可是,一次考试看不出什么,以后课后的小灶继续开,记得放学来找我听到没有,不许哭了啊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谢谢,麻烦橙老师了”北离一边抽泣一边说。

         橙子摸着妮妮的脑袋,心里想:这傻孩子,我倒是希望你能麻烦我一辈子。


评论(7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