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不醒

【橙离】你的题只能我来讲,你的人只能我来宠

*幼儿园文笔,请多多包涵

*内含[福葭]

*故事发生在上一篇摸底考试之后


叮铃铃铃……下课铃声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今天就先讲到这儿,剩下的几道大题我不讲,下节课我叫你们上台来讲,听清楚了吗?”福老师发出了不容置疑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……让我们讲?这也太难了吧,福老师你不做人呐!”任班里哀嚎连天,福老师也完全不理他们,拿起教案一个人回到了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诶橙子,今天晚上去酒吧high,走不走?有漂亮小姐姐哦~”阿福一边收拾东西一边问橙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去吧,我晚上还有事。”橙子头也不抬地回答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切,有事?还给北离补课呐,诶呦为了北离橙子连漂亮小姐姐都不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哪儿那么多P话,滚滚滚!”橙子抄起一本书就朝阿福砸了过去。阿福嘿嘿一笑,身子一闪溜出了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 此时办公室就剩下橙子一个人,他知道不一会儿就会有人来敲门,果不其然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橙老师,我来了~”北离轻快的声音在门口响起。这孩子跟自己相处久了,性子渐渐放开,话也比以前多了,不再是以前那一副拘谨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今天福老师给我们留了几道大题,还让我们明天上台讲,我做的头都大了还是没做出来,你教教我嘛~”北离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望着橙子。橙子这哪顶得住,看着北离的模样忍不住想上去rua两把。但是他克制了一下自己,咳咳,自己现在可是有着老师的身份呢,不能这么不矜持。于是他拿起试卷一本正经地给北离讲起了解题思路。


第二天

        福老师:“这一晚上把那几道题研究得差不多了吧,我现在点人上来讲,讲不出来的就得给我们唱首歌。”福老师说完就开始扫视着班里的孩子们。

        此时北离心里咚咚地打起了鼓,不停地默念“阿福阿福,眼瞎糊涂,叫不到我,舒舒服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北离,你上来讲第一题。”阿福最终把目光锁定在北离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 北离心里一惊,我靠这墨菲定律也太准了吧,真是怕啥来啥。其实北离也不是不会讲,昨天橙子都教会他了,只是他一上台就紧张,完全不能正常思考。没办法了,只能硬着头皮上,不然就得当着全班人面前唱歌,那还不如讲题呢。北离拿起试卷,视死如归地走向讲台,全程不敢看台下,磕磕巴巴地讲完了第一题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,解题思路还不错,解法也对了。不过你能不能声音大点把头抬起来讲,像个小姑娘似的。”福老师故意拿他打趣,只见北离的脸更红了,哎真不知道橙子看上他啥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第二题……小胖墩你来吧。”这孩子平时挺认真的,讲这道题应该没问题吧,阿福心里想。

        小胖墩听到自己的名字,蹭的站了起来,声音洪亮地说:“大家好,我叫小胖墩儿!报告福老师,这题我不会。”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全班哄堂大笑,连福老师也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那你上来唱首歌吧”福老师眉眼带笑地说,应该不会为难到这孩子吧?其实自己没想为难他,如果知道小胖墩不会,自己是必不可能叫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 说着,小胖墩已经站到台上,正在想唱首什么歌,下面突然有人起哄:“唱福妹天下第一!”这不是故意让小胖墩难堪吗,阿福刚想阻止,却听到胖墩说“好呀”,说完便清了清嗓子,开始唱“福妹福妹mua,左边一个mua,右边一个mua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待小胖墩唱完,阿福假装板着脸呵斥那群起哄的小子“下不为例啊,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虽然嘴上这么说着,心里却是美滋滋的,有种说不出的甜。


        一连几个周,橙子都会在放学后等着北离来找他,有的时候是给他讲题,没题可做的时候,就一起聊聊天,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,仿佛每天和北离单独在一起几个小时已经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。不过尽管如此,北离也不能一有问题就去找橙子,毕竟橙子也有自己的事情。这种时候北离就会拿着题去问一茶,可奈何一茶是个暴脾气,讲着讲着火气就上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北离你怎么这么笨呐!我快被你气死了!”一茶气的直拍桌子。

        北离一被骂就不说话了,捏着笔盯着试卷,任一茶在旁边暴跳如雷。恰好这一幕被路过的橙子看到了,他望着北离微微愣了一下,随即又继续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被一茶骂倒是也没什么,他就这个样子,嘴毒,但人不坏。北离今天听到的一个消息,倒让他有些忧虑。听说最近市里面要搞一个讲课竞赛,这个奖对老师评职称很有帮助,所以竞争压力特别大,似乎橙老师也参加了,他又给自己补课又得准备比赛,会不会太累了,要不以后不去打扰橙老师了吧,北离如是想。


        傍晚北离像往常一样进了橙子的办公室,不过橙子注意到他似乎有些闷闷不乐,以为他被一茶骂自闭了,正打算哄哄他,却听到他说:“你最近好像挺忙的,要不以后就别给我补课了吧,我有问题去问福老师和一茶也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 橙子一愣,心想这小兔崽子发什么神经呢,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行!”橙子打断他,“你是没被一茶骂够还是嫌我讲的不好了?”橙子盯着他。

北离欲言又止,想了想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行了,别东想西想的,多想想你自己吧,一茶都那么说你了你还去问,脑子是不是有病啊。记住,你的题只能我来讲!”  橙子说道。其实,还有后半句话橙子没有说出口,那就是:少去一茶那儿找骂,多来找找我,你的人只能由我来宠。


评论(7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